1.05.2010

ActionScript 3.0 官方學習手冊




本手冊是官方(中文繁體)手冊,為以 ActionScript 3.0 開發應用程式的程式設計人員奠定基礎。為充分瞭解本手冊所說明的想法與技巧,您必須熟悉一般的程式設計概念,如資料類型、變數、迴圈和函數。此外,還必須瞭解基本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概念,如類別和繼承等。

章節說明


第 1 章至第 4 章是 ActionScript 程式設計的概觀討論 ActionScript 3.0 核心概念,包括語言語法、陳述式和運算子、ECMAScript 第 4 版草稿語言規格、物件導向ActionScript 程式設計、以及在Adobe Flash® Player 9 顯示清單上管理顯示物件的
新方法。

第 5 章至第 10 章是關於核心 ActionScript 3.0資料類型和類別說明ActionScript 3.0 中的最上層資料類型,這也是ECMAScript 草稿規格的一部分。


第 11 章至第 26 章是關於 Flash Player API 說明實作於 Adobe Flash Player 9 專屬套件和類別中的重要功能,包括事件處理、網路和通訊、檔案輸入與輸出、外部介面、應用程式安全模型等等。

ActionScript 3.0 有多種撰寫和編譯方式,其中包括:
■ 使用 Adobe Flex Builder 2 開發環境
■ 使用任何文字編輯器和命令行編譯器,例如 Flex Builder 2 隨附的程式
■ 使用 Adobe Flash CS3 Professional 編寫工具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