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3.2010

中村勇吾(Yugo Nakamura)介紹

中村勇吾(Yugo Nakamura)1970年出生於日本,1996年自東京大學建築設計系畢業,在日本有Flash教父之稱,其作品被收入在巴黎龐畢度中心、維也納藝術村、倫敦設計博物館中。中村勇吾畢業後從事四年的建築工作,在2000年服務於Business Architects inc.,正式投入Web Design,由於他的建築設計背景,將空間與力學等概念注入Flash中,創造了許多互動的新模式,也成為全球Flash設計人員競相效仿的對象。中村勇吾現居住在日本東京,並於2004年成立自己的互動設計工作室 -- tha ltd.。
中村勇吾對於平面設計的相關知識多來自於網路,一開始他著迷於文字解構(Typographic),當時在平面設計所常見的堆積文字,他卻能以互動的方式來表現。在他剛接觸Web Design時,深受MIT LAB的John Maeda影響,John Maeda讓中村勇吾體悟到什麼叫做「互動設計」,John Maeda的個人網站:http://www.maedastudio.com更是他最常逛的網站之一。後來中村勇吾將Flash互動設計發揮到極致,並承接許多國際知名的各項專案,所製作的專案不管在設計面或功能面上都令人驚豔,特別是在使用者介面的部份。此外,他的Flash作品更榮獲Cannes Lions、OneShow、Clio Award、NY ADC等多項大獎。
中村勇吾除了工作時間之外,都在經營自己的Yugop網站,並持續進行許多互動實驗,不斷的延續先前的創作形式,以物理、力學的角度去做不同的變化,並將研究成果公布在網站上,甚至套用在進行的專案之中。Yugop網站儼然如同Flash圖書館,儘管國內鮮少中村勇吾的相關報導與介紹,但有心鑽研Flash互動設計者一定知道這號人物,並以其網站中的範例作為練習依據,從中衍生出更多的應用。中村勇吾多次在亞洲、美國以及歐洲等地巡迴展覽及演講,更於2004年應邀來台分享他的Flash互動設計研究。
Yugop網站:http://yugop.com/
Yugop部落格:http://yugop.net/blog/
以上轉戴於多媒體電子報_NO3.


以下為其它相關網站介紹:
中村勇吾,FontPark2.0
Samurai
Uniqlo
Flash Google Earth
Kazamaji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